咖灰酒(打烊)

新年快乐

【原创】#我有一个朋友

我有一个朋友。


在这个世界上,除了我一个人,没人知道她的存在,没人知晓她的样子,似乎,她是因为我才来到这个世界上的,我常常会想,如果有一天,我不在了,是不是就没人能证明她曾经存在过这个世界上。


至少,我想让世界知道,她曾经活过。



她很优秀,在我的印象里,对我来说那些把笔盖咬的全是牙印,头发挠掉一绺又一绺的数理化,似乎对她而言只是1+1=2那样的问题。


在她眼里,我似乎只是个没长大的孩子,我也愿意做那个没长大的孩子,因为我知道,她会一直陪着我。


我小时候和妈妈讲过她的故事,我说,她很厉害很厉害,她无所不能,她重感情,她也爱我。

妈妈问我她叫什么名字,我说不知道,因为,她没告诉过我她的名字。


后来,我被妈妈送去医院接受治疗。她们说,我有病。



我想着,真好啊,我有病了,她是不是就可以一直陪着我了……



有天晚上,我一个人在漆黑的房间里听着外面的电闪雷鸣,我蜷缩在角落里,一个人泣不成声。我感觉到后背传来的触感,我知道,她在陪着我……后来,清晨的阳光映进房间,她身上淡淡的茉莉花香,还一直飘在房间里。

但是,没人闻到那股淡淡的香味,似乎只有我一个人闻的到,我很难过,因为这样就不能证明她是活生生的一个人了。


反正也没人相信她存在,我想着。



后来,我们一起去了很多地方,那些地方是极美的,但对我而言,有她在的地方,即使是这个城市最阴暗的角落,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充满阳光的地方。



可是,他们不相信我说的话,他们为什么不信啊……她那么美好,那么美好,为什么她们不相信呢……她明明,是那么活生生的一个妙人……



我是从7岁遇到她的。



那年,我十七岁,我捧着手里的茉莉花行走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。我将它凑在鼻尖,闻着那股淡淡的香味,我知道,她最喜欢茉莉花了。

再后来,我听到一声刹车声……

再后来,我看到茉莉花倒在我旁边,似乎,被夕阳染红了,格外妖艳。

时间仿佛静止了,我回头看到她挡在我身前,微微地笑着,我充血的鼻腔里洋溢着温暖的茉莉花香味……


那是,我最后一次见到她……

那天,夕阳的影子映在她身上,她对我微微笑着……

那次,我的目光,永远定格在这一刻……



后来的后来,我经常听妈妈说着,我的车祸是有多么的凶险,我的手术时间是多么长,我差点就救不回来了,这样的话。

但是,我知道,是她救了我。



后来,我二十七岁。

医生说,我的病在十年前就好了,我也离开了医院,回到家中。


我也觉得我好了,至少我觉得,我从未生过病。


只是,偶尔,我会拿出一沓照片,细细地翻着,时不时落下泪珠将照片打湿,照片里刻着世界上最美的风景和一脸童真的我,我似乎,还能闻到茉莉花的味道。


打雷的时候,我依然会蜷缩在角落里,泣不成声,虽然她在我没有出现,没有在搂着我的臂弯对我说着:"别怕",但是我一个人依然度过了数不尽的夜晚。



我活在城市最最阴暗的角落里,但我一直坚信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快乐的人,因为我知道,她一直在看着我,看着我快乐地生活。



再后来啊,我在家里的小院子里种了一地的茉莉花,那股淡淡的清香,似乎充盈着安全感和爱怜。


我不再像以前一样,渴望地像世界证明她的存在,我知道,这是我们两个的秘密。



只是,我也会一个人哭泣,因为,她已经好多年没来看我了。



最后的后来,我躺在院子的摇椅上,我的头发已经变的花白,我闻着好闻的茉莉花香,我知道,我的光景不多了呢……


她还是没来见我。



再后来,我想睡觉了,但我不想闭眼,我还没看到她灵动的身影。


我终究是闭上了眼镜。


隐隐约约中,我看到她在梦境里向我伸出了手,夕阳映在她的脸上,她似乎没有老,美丽的容颜上浮现着天真烂漫的笑。


我用尽全力将我的手伸向她,我听到她空灵的声音响起,她说:"我带你回家……"



时光,戛然而止。



我想,我的确有病,我们每个人都有病,在这个充满着陌生与欺骗的世界里苟延残喘地生活着,四处冲撞头破血流,临终也没有找到方向,没有找到归宿。


但是,至少,我并不后悔。


她于我而言,就是生命中最美丽的光华。




世界不知道,她曾经活过……



但是……


我知道……


而且,我知道……


她……


一直都在……


并且……


从未……


离开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1)